close
在我一篇篇的文章裡,或許會得罪人,或許沒辦法改變台灣的現象,
但是我相信還有一些正義的讀者會發自內心感受我的出發點,
台灣的足球並不是沒有希望,在三月八日在網路看到一則台灣球員
到日本加盟足球隊的消息,但是卻沒有寫出到底有多少薪水及簽約金
,我想台灣的許多基層教練都想知道,原因在於他們推動基層時,
可以向家長們大聲的說出,足球是有出路有前景的﹝職業的薪水﹞
,棒球其實在國內基層選手,已經普遍的向家長收取訓練費用,
原因在於他們都有著同樣的夢想,進入職業殿堂MLB棒球大聯盟,
那足球到現在為止,到國外有領到薪水的選手,我想應該沒有幾個,
筆者到國外發展了兩年來,一直只能在半職業的球員生涯打轉,
400英鎊的周薪我想對於台灣所有運動項目來說,已經算是高薪,
10萬台幣一個月的薪水,已經可以跟台灣一些籃球選手一樣的收入,
但是對我而言,我的夢想不在於那十萬元,而是到真正的一軍聯賽,
我想很多人會說,因為你不夠好不夠出色,但是原因就是在於台灣
並沒有辦法打進世界排名70名內,或者進入世界盃32強的比賽。
相信很多人都了解,歐洲五大聯賽都有一樣的規定,並不限於英國,
也有很多人會說,那筆者去歐洲是為了什麼?
我想告訴大家,我只是為了自己的夢想,到英國展開球員生涯並不像
一般人所想像那麼容易,物價高天氣寒冷這是基本要克服的兩大問題
,進到二軍是所有英國俱樂部的傳統模式,或許你永遠只能待在二軍
,但是跟我一樣有著夢想的球員卻多到不記其數,開始的第一年可能
必須要舟車勞頓,因為並不是每個俱樂部都有二軍的測試,除非你到
那種聯賽級別七級以下的球隊,才有可能有機會去嘗試,所有的球隊
幾乎都必須準備一份個人的職業履歷及清白證明,但是那都不重要,
重要的是你要有國際足總認定核可的經紀人,當然筆者萬事具備。
兩年多來或許在二軍的體能訓練遠遠輸給一些黑人,但是他們的拼博
的精神還是我非常想去學習的一面,當然自信心更是外國球員最基本
最需要的。
當你擁有一些奮戰的精神,就可以真正的開始去嘗試這些魔鬼式訓練,
短暫的時間 你就能知道 適者生存的道理,如果你沒有堅定的心及長期
的備戰狀態,一定馬上開始打退堂鼓,因為冰冷的球場讓你感受到孤獨,
讓你的小腿慢慢呈現抽筋的狀態,也讓你的手指無法動彈,讓你想不到
的痛苦是接踵而來,痛苦的訓練我想是在英國最需要克服的一環。

給台灣足壇更多新生命        台灣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wero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