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豐高中足球隊 停招報導  
http://mag.udn.com/mag/campus/storypage.jsp?f_ART_ID=123537  


放牛班的春天在哪裡?
【聯合晚報╱記者王彩鸝╱特稿】

禿頭、皺巴巴的西裝,代課老師馬修第一次來到「池塘畔底輔育院」,迎接他的是一陣玻璃爆裂的巨大聲響和淒厲的叫聲。輔育院的麥神父怒吼著:「又是惡作劇!」馬修則以幽默口吻問道:「這種『意外驚喜』經常發生嗎?」

法國電影「放牛班的春天」的場景,融化了許多原本冰冷的心。但是,台灣的放牛班也有春天嗎?台灣的馬修老師,你在哪裡?

台南縣國立新豐高中要停招足球隊,對台灣推動多元教育發展,著著實實打了一巴掌。校長因看到學生愛頂嘴、不讀書、會打群架、拿不出成績,借問卷方式,作成停招決策,等於以拒收未來學生,來懲罰現在學生,這就是台灣的教育理念和邏輯?如果台灣校長的觀念仍停留在「萬般皆下品,唯有讀書高」,台灣的教育如何向前行?

準教育部長鄭瑞城日前語重心長的說,台灣教育要進步,不能只靠一個教育部長,要靠各角落成千上萬每一個教育工作者,都有正確的理念與做法。

能讓不喜歡讀書的孩子,都能得到適性的發展,而不是被排拒在校門外,台灣教育才有資格說自己很進步。


  

2006足球隊  升學率 87%


2007足球隊  升學率 8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wero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