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8年 是我第一次當選國家代表隊非常重要的一年,或許當年我並不知道我的未來該何去何從,
但是當我穿著國家青年隊的球衣,踏上別的國家的領土,唱者自己國家的國歌,已經深深使我擁有
一種使命感,人總是要隨著年齡的增長,對任何事務都有不同的見解, 1998年也是改變我許多思考模式的一年。 在1997年十一月當時已經開始選拔青年國家代表隊,但新豐高中已經在那年的五月獲得
全中運的冠軍,也就是我高二的時候,就拿到全台灣高中最高的榮譽,在七月時,新豐高中到夏威夷去
參加一個國際分齡賽,我們帶著開心的心情到夏威夷及日本展開二十二天的旅程,然而結束那愉快的旅程,
十一月的時候也是我們三年級,第一次準備參加亞青國腳選拔賽,也就是青年盃足球賽,當時我們隊上只有
兩三位選手期待著這一次的選拔,因為我們三年級要面對的是升學的壓力,所以很多人都放棄足球了,
只剩下我和現役台電球員潘國凱及現役大同球員侯勝鍾加上輔仁大學許一鳴,一心期待著這次的比賽,
或許就是因為這樣的原因,才使我們只獲得第二名的成績,只選上四位青年國家代表隊,但是外加一位
新豐畢業守門員葉獻中,也是2004五人制世界盃守門員,這樣的陣容或許到國外去只能進入亞洲前十六強的實力,
但是我想天不從人願,很多人都跌破眼鏡,因為在賽前我們的一些隊友竟然到百齡足球場毆打現任中華民國足協
裁判長劉松和,原因只有一個就是因為他是不公平的裁判,才導致樹林中學的選手集體圍毆他,或許很多人說,
如果他不公平為何他能在中華民國足球協會擔任這麼高的職務,我想我的解釋只有一種,就是工作領域待越久就能
卡住那個職位,他就是全台灣最有名被揍的裁判,然後升職最快,也因為台灣這個足球沙漠真的很悲哀,踢球不能
當飯吃,所以離開足球界的人越來越多,只剩下那幾個掌握大權的高官,幕後控制的黑手,才能造就這樣的裁判長,
現在所有的裁判素質也越來越沒有公信力,真的想改變台灣足球我想真的很難很難。 在結束上面的點滴心聲之後,
首先先為各位讀者提到的是我們正式代表隊的第一次國際友誼賽,在三月份青年國腳名單出爐後我門第一次帶著
真正代表台灣的心,到泰國參加三場國際邀請賽,或許沒人知道這次友誼賽的比數,我想說出來大家也不會覺得意外,
第一場對陣泰國19歲組青年隊以2-0敗給這支集訓一年,由兩百個選手選出的代表隊,當然最讓筆者感到意外的是他們
竟然是有將近一萬六千元台幣的薪水收入,想想台灣一萬六千元不能算是在台灣高薪水的收入,但我想以泰國這麼收入
水準低的國家,竟然付的出這樣的選手薪水,回頭看看台灣,真的是有點難過。 或許體育經費在台灣本來就很少,但是
連一個小小的泰國都能有這麼大的薪水支出給選手,台灣又情何以堪呢???值得足球協會好好思考,不要再對外界說
足球協會很窮,為這些青少年及青年選手找個留在足球領域發展的誘因吧,當然講誘因又怪怪的,應該是說基本工資,
當我在代表台灣出賽的同時,我並沒有想過那麼多的金錢問題,因為我只想好好踢球,不管那些金錢,因為榮譽更是重要,
如果現在的青少年青年國家隊也能有這樣的福利,我想很多人一定拼命來參加足球運動,因為台灣真的很不景氣啦,
學生能夠賺錢的機會又很少,能夠有一份跟興趣相關的工作,我想真的是很多青年朋友的福音。 
  當然筆者只是隨口說說,因為台灣連國家代表隊都沒有基本薪水了,只有三百元的餐飲津貼,
在台北一天三百一個月九千,我想就是說選手都不能吃宵夜,因為物價實在太高,所以我想要給馬兒跑卻不給吃草,
真的是苦了這些努力訓練的選手,可能每次的集訓都要靠自己自足,寫到這裡總是感慨萬分,謝謝大家的觀看欣賞
和批評指教,筆者一定會再改進寫網誌的文字敘述及照片分享。 

                                                                                                                   台灣加油.......足壇人士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wero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