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跟妳們分享:在逆境中成長
記得在國中二年級的時候,第一次代表歸仁國中足球隊跟著學長到台中大甲高工去比賽,
在比賽的前一天我開始整理我的行李及裝備,內心裡有無限的期待,因為這是全國的大比賽﹝區中運﹞,
我看了賽程,如果進四強共有6天的賽事;我找妳一個6天份衣物的行李袋,把所有的武器﹝球衣、球鞋、護脛﹞
都準備好, 滿懷希望的要去一展身手。
到了比賽的第一天,我們以3-1輸掉第一場球賽,雖然那場球賽我沒有下場,在旁邊當冷板凳,
但是我的心是站在我們球隊這一方,全心希望我們能贏,但是那時候的我國中二年級,才155公分,
所以上場的機會根本沒有,而我們第二天輪空,到球場去看對手比賽,看完了比賽,比數為2-2,
當時我的心理想,明天一定要贏,因為輸球將會被淘汰,當我們回到選手村時,已經接近傍晚,
大家拿著衣服去洗澡,洗澡時我們非常的愉快,洗澡結束後,我們二年級拿著沐浴乳回到房間,
那時一到房間,我嚇到了,原因是學長已經開始打包行李,我冒昧的問學長:不是還有球賽嗎?
學長簡單的跟我說了幾句:妳不知道我們學校的傳統嗎?
兩天就回家了,這次是因為第二天輪空,所以住三天,懂嗎?…….在當時我見到一個人失去鬥志及失去信心的樣子,
我看著我的行李,裡面裝著6天的衣物,難到是我太自信了嗎? ….一個冷板凳的球員,比上場的學長更充滿著鬥志及求勝的心,
這是哪裡出了問題呢?我整晚都在想著這個問題?…隔天的比賽到了, 我們以5-1輸了,我的信心也消失了,
內心的那種失望,是無法比喻的,這也是學長的最後一次比賽。
在三年級畢業後,我們非常努力,在學校我們二年級的一共有13個,我們一起努力為我們明年的球賽做準備,
記得當時暑假一開訓是個颱風天,我騎著腳踏車到學校去,或許我覺得不能懶惰,一定要到學校去,
一去學校只看見五個人,但是我們還是在司令台開始我們的第一天練習,很高興的完成第一天的練習,或許就是那種毅力,
兩個月的練習從未缺席,到了九月的時候第一次代表學校去比賽,雖然那是五人制的,但是我們滿懷希望,搭著火車到台北,
然後再到宜蘭,或許我們就是不怕苦,大家說說笑笑的就到宜蘭,比賽我們報名兩隊,但是我總是報不到第一隊,
但是我們大家還是很努力,因為努力一定會有收穫,那時我們拿到冠軍跟第四名,我好難過,但是我一直對自己說:
沒關係,加倍努力,不能放棄… 回到學校經過三星期的練習,我們正式代表學校參加全國會長盃足球賽,
那時候心裡有一種很期待的感覺,但是一想起一年前學長說的話:【提早打包回家是我們的傳統】,
就非常的難過;比賽到了,老師開著九人座載著11個人,繞著九彎十八拐,當時我在半山腰很快的跟老師說:我要吐了…
因為我本來就是暈車族,加上宜蘭的山路,讓我無法招架,一下車我衝到山溝邊,很想吐,
但從我後方傳來聲音,是隊友吐了,哈哈,原來大家都一樣,享受這種從來沒有的感覺,到了宜蘭,
大家還在談論嘔吐經,看到大大的球門,我們知道比賽將要開始也是我們的第一次,大家滿懷希望,
在第一場球賽我們對上美倫,開賽三分鐘就被進球,我心想:不可能吧,這麼強…我開始緊張起來,
因為打包的傳統又要重演,老師和教練更急,大聲著罵:你們在打什麼球,哪有這麼爛的…
場內的隊友每個人都臉色很難看,我問我自己這幾個月來的努力是為了什麼,我想答案只有一個,
就是冠軍,二十五分鐘的時候,我們有一個角球,我頂進門,終於平手,當時我不知道為何突然喊出
歸中,每個隊友竟然接著喊加油,歸中→加油,歸中→加油,歸中歸中歸中→加油加油加油,
這種精神是我第一次感受到的,也就是這種團隊的感覺,使我們連進八球,9-1贏了第一場,
這就是努力的結果,這種喜悅是我從來沒有體會到的,我們一場接著一場贏了好多球都算不清,
一直打到冠軍,記得冠軍賽的時候,我們隊的前鋒王農凱,她的近視四百度,常常看不見球,
所以八月的時候,她跑去買隱形眼鏡,剛戴隱形眼鏡的時候,常聽到他眼睛痛,原因就是她忘了把藥水衝乾淨,
所以常常眼睛痛不能踢球,結果那場球賽她終於射進至勝球,終於把她所努力過的辛酸,轉眼間變成喜悅,
我想他如果不想把球踢好他不會去戴隱形眼鏡,也不會有冠軍了,足球是團隊運動,缺一不可,
每個人都有她所扮演的角色,失敗是大家的,成功也是大家的,每個人都有缺點也有優點,
但是會幫朋友把缺點改進,幫他把優點顯現出來,我想這就是【朋友】。
人有失落的時候,但是沒有朋友他會更失落,太陽再大,也會有陰暗的地方,沒有任何事都是公平的,
唯有不斷的努力,才有成功的一天,你覺得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wero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